提示

[X]
無標題文件
 
 
 
 施美玉名香緣起
施美玉名香緣起
 

‧百年老店施美玉,香的傳人,走過台灣製香兩百多年歷史

施美玉名香,清乾隆39年(西元1774年)創立於福建省晉江縣岑江(石獅市),臨濮堂施智亭先生當時取名「美玉」,是因古代「玉」乃吉祥、避邪之日常隨身寶物;「美」則是完美無暇,可見創設時對香的品質追求。第二代施悃誠先生渡海來台,在鹿港設立分店,秉持祖訓「童叟無欺,名揚四海」的理念經營。

‧經歷戰亂時期,在台灣人民心中仍保有一定地位

第五代施奕周先生與第六代施起桂先生經歷二戰艱困時期,大量台灣男丁被日軍徵調至南洋當軍伕,令其家屬惶惶不安,燒香祈求上蒼保佑,成為家屬心靈慰藉。而美軍持續對台灣轟炸,也讓民眾感到朝不保夕,拜拜祈求老天爺保佑,在當時物資匱乏年代,施美玉香品仍然供不應求。

‧研發立香製造機,降低生產成本

六、七O年代,台灣經濟起飛,接獲大量外銷美國線香、塔香訂單,由於工作場地不足1971年施美玉從鹿港搬遷到員林現址工廠擴大經營,1981年自行研發立香製香機,解決傳統手工師傅的缺乏,製香機除了銷售台灣外,也外銷至東南亞。

‧大陸香品橫掃台灣低價市場,施美玉轉型站穩高級香品市場

八、九O年代,台灣製香業外移至大陸、越南、印尼等地,台灣市場充斥劣質低價香品,經消基會檢驗多數不合格,讓消費者無所適從。施美玉依多年製香經驗,致力推廣天然原色、原味香品,研發更多微煙不嗆的環保健康香品回饋用戶,經法界電視、三立電視、TVBS陸續來廠採訪免費報導,深受消費者喜愛,並註冊「本色香」商標,仍堅持在台灣繼續傳承製香這份工作。

‧台灣源色、原味「本色香」,環保健康,獲大陸民眾喜好

第七代施振錕、施炯鏞設立施美玉名香有限公司,自產地嚴選沉香木、檀香木等製香原料進口,在台灣製造本色香、許願香、護法香、妙喜香等品牌香品,產品經士瑞SGS品質檢驗合格,除了銷售台灣各地之香舖、佛教文物流通處、佛具店,部份外銷至星、馬、港、美、加等華人地區,2011年獲經濟部頒發台灣優良百年老店獎,近年來大陸各地經銷商不斷來電,查詢內地經銷代理相關事宜,目前在大陸部分程式經銷商及淘寶網可購得施美玉產品,逐漸讓清乾隆時期由福建傳來台灣的香品,又回銷至大陸內地。施美玉開發之香品,除供佛、敬神、祭祖、禪修外,在繁忙工作之餘、泡茶休閒時,更適合品香,點燃一片盤香,享受沉香紓解緊張、暢通經脈、安神的熏香功效,伴您定、靜、安....。

施炯鏞 撰